2020年2月17日

【南美/阿根廷】如何使用ESTA申請阿根廷電子簽證AVE



阿根廷開放台灣人申請電子簽證了!
申請阿根廷的電子簽證AVE,相對於申請紙本簽證有什麼好處呢?

1. 不需要實體面試,也不用再準備一大堆的資料,包括財力證明以及行程規畫表了。
    所有電子簽證申請的資料只需要是計畫搭乘的、停留的路線,不需要是已經實際已經預訂的。


2. 可以省下186 USD的簽證費。
    使用ESTA申請阿根廷電子簽證AVE,只需花費ESTA 14 USD+AVE 50 USD = 64 USD
    申請阿根廷紙本簽證:250 USD
    * 2023 年更新:聽說簽證費用後來好像漲到200USD,所以提醒需要自行再確認一下喔。

3. 申請時間有可能更快。
    紙本簽證:大約需要五個工作天
    電子簽證:官方公布需要20個工作天,但目前台灣人申請的狀況,有人在一天內就拿到,平均可在三天內拿到。




大約是今年二月,阿根廷開放了台灣人可以透過網路的方式,直接線上申請電子簽證AVE(Autorización de Viaje Electrónica),更早之前是否已經開放,不是很確定。我最早看到的幾篇文章,其中一篇是在中國的論壇看到的,另一篇則是在台灣的論壇看到,只是中國人的簽證攻略方式,主要是透過美國實體簽證的方式去申請,所以內容並沒有確切討論到如何使用美國 ESTA 申請的方式(據看到的資料是說,美國並沒有開放中國申請ESTA,所以他們也無法透過此條件申請),但我在中國的論壇上看到的文章上,當時網頁已經有顯示允許台灣申請電子簽。至於台灣的論壇,只有看到這討論的消息,有人成功透過實體美簽B1/B2的方式成功申請AVE,但也沒有確切透過ESTA 成功申請AVE 的資訊。

但實際自己申請過一次後,就發現即使中國只能透過實體美簽去申請,但其實跟我們使用ESTA申請,只差別幾個小地方:
* 一開始填寫資料的USA Visa Number那幾欄
* PDF檔案內改附上ESTA
所以參考中國方面的攻略文章去填寫AVE申請單,是沒有問題的。

一開始聽到這資訊時,其實整個流程很不透明,但很多人因為看到這消息了之後,就捨身取義(?)先跳進去用ESTA申請阿簽AVE看看,畢竟阿根廷紙本簽證需要花費250 USD,還得準備一堆資料,可是電子簽只需要50 USD,也不需要一堆資料,就算再加上美國的ESTA 14 USD,也沒貴多少,更重要的是,差了快200 USD啊啊啊~~~(這也是當初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去阿根廷旅行的原因之一,因為簽證太貴,如果只去一次短期,真的很不划算...Orz)

結果一開始看大家申請後的回報並不樂觀,似乎很容易被退件,而且比例還高於傳說中的5%退件率。我因為本來就打算申請阿簽了,但又看到回報的狀況後就有點猶豫...,於是,決定先寫信問看看阿根廷官方如何回答。




在決定申請電子簽AVE之前,我先寫了兩封信,一封給在台北的阿根廷辦事處,另一封則是寫給了負責審核AVE的阿根廷電子簽證單位,將上段內容提供給他們,並詢問:關於AVE申請資格中,所列的 ESTA是否有限制國家範圍?台灣人是否可以透過這個管道申請AVE?因為似乎有人以此方式送出申請,可是卻被拒絕了。

結果非常快速的,早上發信,下午就收到對方的回信,而且台北這邊的辦事處還幫我將信件轉給阿根廷那端,信內告訴我他們還在調整跟確認中,請我等待正式的公告訊息。(真是超乎我想像中的南美回信速度,我還以為會慢吞吞的要等兩三天 ಥ⌣ಥ

其實與其說,我這封信是為了確認台灣人是否可以透過ESTA管道申請,倒不如說我一開始是覺得....阿根廷官方審核人員也許是因為沒有注意到已經開放可透過ESTA申請AVE?結果他們的回信似乎好像也還在確認我說的這份消息是否正確(?。

於是收到回信後(至少達到通知官方人員的作用了XD),我就決定下手申請AVE。兩天內將ESTA申請好,然後隔天繼續將ESTA送上阿根廷電子簽網站去申請AVE,結果,三天內AVE的簽證非常順利的就下來了!跟傳說中的一樣,如果簽證資料填寫的正確無誤,沒有太大的問題,AVE通常就會在三天內就下來。但如果時間超過三天,除非剛好是申請旺季,不然就有機會是資料有地方填寫錯誤之類的。不能保證這天數的推論邏輯是否準確,只是從國外論壇中,似乎可以發現類似的狀況。

更令人意外的是,從Line群組內得知,我前面說有人透過ESTA申請方式被退件的台灣人,他們在被拒絕電子簽之後的幾天,又被修正為審核通過了(我發信詢問阿根廷官方人員,就是在他們被退件之後,然後收到回信後,就聽到有人的電子簽又更改為通過...XD。所以讓我更加覺得一開始的退件,根本是官方人員還搞不清楚狀況才退件的...)。

OK,廢話說多了,因為有非常多人好奇到底如何透過ESTA申請,這篇來說說如何透過ESTA的方式來申請阿根廷電子簽AVE。


阿根廷電子簽AVE申請的旅程就此開始囉~~

首先先申請一個帳號

網站:https://dnm.provincianet.com.ar/

點選AVE電子旅行許可,填寫完資料後,再次登入可以看到要你填寫護照基本資訊的頁面,以及付款50美金的畫面。

這裡提醒,如果你是從中國上網的,記得要先翻牆,據中國的攻略得知,不翻牆是無法成功付款的(會遇到隨機碼無法正常顯示),從台灣上網的話,應該沒有這個問題(至少我自己是沒有遇到啦)。如果你是在其他國家....如果同樣遇到無法付款成功的話,所以可以考慮連一下VPN看看。





付款成功後,會發送付款證明到你的E-mail信箱,裡面會顯示你剛剛填寫完的護照資訊,以及最重要的就是STICKER這串數字,和最後到期期限(從付款時間往後算10天),在這十天內必須去申請AVE,否則此付款將會失效。



開始申請AVE之前,你會需要...

其實申請AVE的步驟並不難,這邊我大概列出幾個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1:一開始登入填寫欄位時,就會先遇到一個問題,必須要填寫USA Visa Number(美簽號碼)、Issued at (簽證起始日)、Expired at (簽證到期日)。








如果你是使用實體美簽,這問題可能不大,只需要按照你手上的資料填寫即可。可是如果像我一樣是透過ESTA申請的話,可能就會有點疑惑,因為我沒有美簽啊啊啊 Orz。這邊只能說我的經驗,當初我選擇直接填寫ESTA上面的資訊。

如以下,我將ESTA上面的Application Number填入網站中的USA Visa Number,然後將ESTA發下來的那天當作是Issued Date,ESTA上的Expiration Date填入網站中的Expired Date。這有點賭運氣,看看審核官員會不會對照我上傳的ESTA,如果他真的嘗試找實體美簽就毀了....,因為我沒有美簽啊,結果最後也真的審核過關了。(~ ̄▽ ̄)~




#2:其他則是有一大堆欄位怕填錯,不過當初我申請時,是參考中國的攻略文章填的,所以其實填得算順利。建議可以找知乎上面的文章參考即可。


至於詳細的填寫內容,我懶得再寫詳細的步驟 XD,如何填寫可參考這篇來自中國的攻略文:
https://bbs.qyer.com/thread-3388276-1.html

稍微提醒一下,事先額外需要準備的資料:
* 父母親、以及住家地址的英文名字資訊,這些郵政總局的網站上也有幫助翻譯的工具可使用。
* 預計到達阿根廷以及離開阿根廷的日期、班機、航空公司(不一定要真的有預訂,建議填合理一點)
* 預計旅行的阿根廷城市
* 預計住宿的旅館(不一定要真的有預訂)


#3:再來會遇到的問題是,需要上傳的PDF要如何製作?這應該是整個申請AVE過程中最耗時間的一個步驟。

PDF的內容,必須包含護照的每一頁,包含封面與所有內頁,即使是空白內頁,以及你符合的申請條件(實體美簽或如本文想藉由ESTA申請),且必須檔案大小要小於5MB。

如果你是使用實體美簽,問題可能小一點,因為你的美簽可能就已經貼在你的護照內了,所以一起掃描即可,但ESTA呢?

首先,有看到上圖ESTA右手邊的 Print 選項嗎?將它輸出成PDF。原則上ESTA因為沒有圖檔,所以檔案不會太大。

再來,就是護照了。

可以選擇用掃描或拍照的方式,將護照的每一頁製成相片。如下圖,可以看到其實我的護照頁面是有點彎曲的,所以當然是用拍照的,可見不一定是需要透過掃描的方式,但記得一定要調整好光線跟陰暗程度,畢竟拍照很吃光線的,一下子就可能會因為反光就看不清楚...。

另外我是一次將兩張照片貼在一張A4 Word頁面上,如下圖就是一張Word page。






但記住,貼上Word前,一定要先將護照的照片縮小,或者稍微降低畫質(我個人是只有調整尺寸,沒有調整畫質),不然你的Word檔案一定會超過5MB。我自己是使用光影魔術手來調整照片。如下圖,至於調整程度,可以視你拍的照片與畫質調整,以能夠看清楚各內頁的文字為主,不建議太小,因為據說最常見審核不通過的原因之一,就是護照內頁不夠清楚。一次審核不通過,就是 50 USD了....,這可容不得失敗啊。orz




最後,將製作好的護照Word檔另存成PDF,用一個可以合併PDF的工具,將剛剛的ESTA以及護照檔合併一起即可,記得要確認檔案大小不超過5MB。我自己這樣做完後,檔案大小只有2.25MB。

這邊有一個小小的心機,因為我怕審核官員會先嘗試在我的護照中找美簽,可是萬一找不到就不會讓我審核通過(肯定是找不到的啊瑞凡),所以在PDF中,我其實是把ESTA放在護照資料之前,以確認審核的人一定會先看到ESTA,雖然不確定這樣是否有達到效果,但至少最終我的電子簽是審核通過了,哈。ヽ(‘ ∇‘ )ノ(灑花)


開始申請AVE

網站:http://www.migraciones.gov.ar/ave/index.htm

1. 登錄時,使用自己的護照號碼,以及剛剛付款成功後得到的 Sticker即可登入。
2. 進入後,點選下方的Edit Visa Information即可開始填寫資料。

然後接下來參考上一段準備好的資料,開始填就對了。

這邊要提醒一點是,看起來這個網站的程式有點問題。它幾乎每一個頁面左下角都會有一個 Save的按鈕,或右下角會有一個填寫完可進入下一頁的按鈕,當你按下 Save後,這個網站很容易只幫你存一半的資料,有些甚至會幫你還原成預設的選項(也就是你剛剛填完的資料,會被清掉,有機會變成其他奇怪的內容),建議你如果按了Save,一定要回頭看看頁面上是不是自己所填的資料。

發現這個問題後,我就再也不按Save按鈕了,因為我怕當我在第三頁按下Save時,第一頁的資料也被清掉....,萬一沒發現....這樣太恐怖了。所以我是選擇直接一次填完所有頁面後送出資料的,我個人也比較建議想要申請的人,直接空出一個小時的時間,一次直接把所有資料填寫完送出就好,因為一但填寫完送出,是無法再回頭更改資料的,所以一定要小心填寫、專心填寫、心無旁騖地填寫(到底要講多少次啦~XD)。根據網路上看到其他國家的人的回報,有一部份審核卡住的原因,則是卡在這種資料不完整。


等待AVE審核通過




核准下來的電子簽證,有效期間為三個月,從核准下來的那天為簽證有效的第一天,往後推算90天為簽證的有效期限。根據攻略說明,必須在這段有效期間內入境,出境日則需在你的入境日+90天的可停留天數之內。所以想申請的人一定要算好天數,萬一太早申請,很有可能簽證的最後有效期限就會早於你實際要旅行的日期,因此一般多半會建議在出發前的三個月內才申請。

以目前台灣人申請AVE的回報來看,似乎順利的話,平均約三天就可以審核下來(我看自己的簽證,好像花不到兩天的時間就拿到)。所以送出申請後可以三天後再去確認,用護照號碼與Sticker登入申請的網站,即可看到申請的狀態,不過其實也不需要特別去登入,因為若有申請通過,網站就會發送電子郵件給你簽證了。只是申請完,人會很心急倒是...XD

若是時間超過七天,則可以考慮發送信件至審核單位的E-mail: ave@migraciones.gov.ar,詢問看看狀態(不過也有人說,如果你很晚出發、卻太早申請,很有可能審核的人會將你的資料晚一點審核),之前在國外的論壇上有看到別國人士在討論,如果是資料不完整,審核官員有時會願意將資料修改的權力退回來給你,你就有機會再重新補填資料一次。只是這就有點靠運氣了,看資料填錯或缺的情況有多嚴重,最嚴重就是直接退件、不給補資料了。有些人有時甚至會遇到長達一兩個月的審核時間....,所以其實也很難猜測整個審核期間會多久,只能說,官方給出的審核所需時間是20個工作天,所以記得申請簽證前,給自己一個緩衝時間。簽證能夠在三天內下來,是幸運的,但超過這天數,也是很有機會的。



附註資訊

此部分屬於我查資料的過程中看到、但尚未親自確認過的資訊,所以僅列在此以供大家當作參考(白老鼠?XD)。

根據其他攻略,有看到電子簽也可以申請延簽的消息,不過我自己登入後,並沒有看到可延展的選項,也許這點要等到其他旅人遇到後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延簽。

以及,如果你的AVE被拒簽,若你想要再嘗試申請一次AVE,你就會需要再重新付款一次。但有個問題,你一開始付款得到的Sticker,將必須等到它過期之後,你才可以重新付款一次。XD


4 則留言:

  1. Thanks so much for sharing the information. This is absolutely helpful. I have been looking whole day as to the Argentina's visa application, not much there online and many of them are outdated before 2020. cheers. again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s graceful to help you. It's graceful to help you. :)

      刪除
  2. 請問 你拿到 sticker number 跟 ESTA application number 是同時間收到發到您的信箱嗎? 還是先收到 sticker number 之後才收到 ESTA application number? 我剛才有收到 sticker 但沒收到 ESTA ? 我需要等 ESTA 收到 才能申請 AVE 是嗎?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ESTA 是美簽,sticker number 才是阿根廷的,應該是沒有順序影響的。而申請AVE是需要先取得 ESTA 和 sticker number 後才可以開始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