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電影/聖雅各古道】我出去一下 ICH BIN DANN MAL WEG

最近上映的新電影「我出去一下」。
https://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wrjf0_D0D8I
.
電影將將朝聖之路聖雅各古道拍得很美,只是,感覺翻過書之後再去看電影,有些細節似乎不見了。比較起來,同樣是以西班牙的聖雅各古道為拍攝地點的另一部「朝聖之路」(The Way),反而比較覺得能觸動我,比較起這兩部電影,「朝聖之路」是以一種比較說故事的方式去述說,留給觀眾一些空白去思考,而「我出去一下」則是充滿了對話與情節,對我來說似乎有點太滿了。
.
我非常喜歡「朝聖之路」最後的結局,在每個人出發時,每個人都懷抱著不同的目的而走上了這條道路,結果,最終到達目的地時,原來的目標都沒有達成,可是心裡也都各自得到了些什麼。而且到達朝聖之路的終點後,大家沒有言語、就決定繼續往Muxia走,這種結局很讚。那讓我感覺到終點並不是真正的終點、只是下一個開始而已,而當初我們一心想追求卻追求不到的東西,到頭來可能也會發現生命的流自然會找到它的出路。
.
話說,剛看完電影「朝聖之路」時,還讓我蠻想去走一趟這段的,可是後來又讀了「我出去一下」的原版書籍後,竟然想法轉變成不去走這段路似乎也沒關係....XD 並不是指那本書寫得不好,而是突然覺得,好像想讓自己有那樣的領悟,也不一定要在這段路上才能找到?
.
‪#‎電影‬ ‪#‎我出去一下‬ ‪#‎朝聖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