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關於旅行]新竹賞螢賞花之行 part 3,2007/04/28-29

4/29
Am 10:00
早上七八點左右,大家就都起床了,
原本行程是規劃先從民宿的所在地(上坪口)下山至竹東,
然後和賴小青約在竹東站,一起出發去峨眉湖或獅頭山賞油桐花。
結果,因為昨天check-in房間時,民宿老闆娘說他們附近有一個城豐遊樂世界,
是這一次舉辦客家油桐花季的場所,因為我們住宿,所以免費贈送給我們入門票,
其實剛開始有點不太相信老闆娘講的,以為?該不會是在幫那個遊樂區宣傳吧~
結果我早上起來閒晃,在民宿四周拍照時,
發現了一張竹東鎮公所的海報,真的桐花祭是在那邊,
心裡想既然鎮公所都把桐花祭辦在那邊了,應該是因為那邊的油桐花很多吧??
這就是另一個大失誤的開始了。

所以等到賴小青到了竹東站,我就叫他坐車到下坪口來找我們,要一起去城豐遊樂世界。
沒想到雖然到了那邊,人很多是沒有錯,也很像是園遊會(就是有賣吃的、玩的),
可是卻遊樂區內卻看不到一棵油桐花樹,原來竹東的桐花祭得望向遠方才行,
所有的油桐花都在遠處....這樣到底有什麼賞花的感覺啊.....>"<
真的是一股被騙的感覺,不過幸好我們門票不用錢,公車是免費接駁車,
不然感覺一定更悶。

Pm12:30
等回到下坪口去拿行李時,時間已經是中午了,
一個早上就這樣隨意的被荒廢掉了,
更無奈的是,下山的公車還得等一個小時,所以就去非常鄉村吃客家菜,
算是還蠻道地的客家小吃,每個人平均分攤也大約150NT,可說是平價的了。
(畢竟四周沒有什麼店,可挑的東西也不多.....XDDD)
(寫到這裡,怎麼我就覺得餓了.....Orz)

Pm 1:50
回到公車站等車,大約兩點半到了竹東站後,打算要轉搭到峨眉湖的公車線,
結果車站的人員說,我們搭到峨眉湖之後,還得走幾公里才會真的到峨眉湖,
而且最後一班車五點初,恐怕還會來不及搭回來,再問獅頭山也是一樣的情況,
還被車站人員訓話,說要去峨眉湖怎麼不早上就來搭車,現在才來~!
我心裡想:還不是因為聽路人甲建議的關係.....=___=;;;

後來車站人員就建議我們轉往小南坑去,那邊路程比較近,
心想:反正我對新竹也不熟,新竹人自己的建議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厚厚.....後來我們這一群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搭往小南坑的車,
大約三點半到達小南坑公車的最後一站,
看了一眼後,當場大家都很想搭同一班公車會竹東,因為超級偏僻。
連唯一的公車站,都像是破爛的房子遺跡,而且四周經過的車子也很少,
再加上如果不搭這班回去,就等再等兩個半小時才會有下班車來,
在這種荒郊野外,又看不到要去哪賞油桐花,
我想應該每個人都有產生想回家的感覺吧.....

就正在大家都在猶豫(雖然是猶豫,但是每一個人都還是下車了)的時候,
對面車道來了一台摩托車和三條腳踏車正要經過我們,馬上宛紜就到對面攔車,
問他們這邊到底看不看得到油桐花,不是遠看的那種,是近看的唷!
(因為問每一個新竹人,只會跟我們講,抬頭就看到啦,
問題是那都是遠看啊,而且是超遠的看...
我就說啦,萬一樹上只是棉花,搞不好我們被騙了都不知道)

結果其中一個哥哥(小二吧)就說:有喔,我們學校後面有一大片喔~~
姊姊(小三吧)和弟弟(小一)也說了,每一個人都很用力的強調是真的很大片喔,
是真的地上都會看到撲滿一堆的唷~
由於這一次旅程,沿途被新竹人騙太多次了,實在很難直接相信他們.....Orz,
所以換我們一直強調,是近看喔,不是遠看喔,是要落下一大片的那種喔~
他們都拍胸脯保證,絕對是落在地上的一大片!而且都願意帶我們去。

旁邊那位騎摩托車的騎士,其實是他們的媽媽,
當三個小孩說要帶我們去他們學校後面時,其實看得出來媽媽很猶豫,
畢竟我們一群陌生人,讓小孩子帶路,真的是太危險了,
誰都不知道我們是不是來拐小孩的咧...
後來我請他們畫地圖給我們的,但是他們說沒有明顯的路標可以找,
我們這些外地人一定很難找到路.....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講了好幾次,耗了很久的時間後,終於救星出現了....

他們的阿嬤出現了!!

原來這個媽媽是阿嬤的媳婦,
當媽媽看到阿嬤時,將我們的情況跟阿嬤講(全程客家話呢!),
然後終於整理出一個辦法,那就是阿嬤和媽媽各先載我們其中兩個過去認路,
其他人就跟著三位小朋友的腳踏車後面走去,
然後阿嬤和媽媽再把我們載回同伴這邊,由我們帶他們過去。

好吧,這個辦法也不是不行,算是個折衷辦法。

於是,我就這樣上了阿嬤的車,阿嬤是個非常親切的人,
載我過去的一路上,一直跟我聊天,還跟我講四周的風景和三位小朋友就讀的森林小學,
感覺上真的是一個不怕生又不怕我們會拐他孫子的阿嬤,呵呵。
到了學校旁邊的小路,阿嬤其實也不知道油桐花到底在哪,
再問了旁邊正在做農事的另一個阿嬤,結果.......
這一位新阿嬤,又指了另一個山頭.....Orz
(再次印證,新竹人賞油桐花都是看山頭的)

直到哥哥騎腳踏車到了,跟我們講正確的路之後,
才真正的到了學校後面的油桐花私人景點,
這一路還真是奔波呢!有曲折離奇到。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