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關於國片]單車環島日記:練習曲【首映】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


感動的事情,好像總是這麼難說清楚。
只是,看完後,心情真的是滿滿的,滿滿的感激,
感激電影工作者以及旅程中遇見的每一個人,
還有滿滿的愛,愛這個台灣、愛所有用心在感受台灣的人。

我沒有單車環島過,但是很想,甚至是走路環島也行,
可能太隨遇而安的個性,所以大概主角遇到車子爆胎這種事情,
可能也不會在我的規劃中,反正爆胎了,又我也愛走路,那就牽著車子走嘛~
(如果是摩托車,肯定是直接丟路邊了....XDDD)
我常一個人出去旅行,一個人也好,多個人也好,都是不同的旅行感受,
但是我心裡一直這麼認為: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心的感受會比較敏感真實。

看完這場電影,我也彷彿參與了這場單車環島,
感受到台灣的美麗、台灣的真實,還有活在這個島上的人所賦予它的的生命力。
台灣的美,其實並不在於它的大山大海,而是存在這兒澎湃的生命力,
許多人在這兒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生活,
用自己不服輸的個性,去真實地面對生活與自己,
有多少人可以真實面對?或敢真實面對?

在這場單車環島的旅程中,
遇見的旅人參與了我們的故事,我們也參與了對方的故事,
可能只是生命中的一段插曲,但也很可能會是在將來影響我們生命的關鍵點,
而我們,雖然舉無輕重,但是卻也有可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動力。
這七天的環島旅程,讓我想到一句話:
"Life finds its way"(生命總會找到出口),
是我無法解釋的感動。

好累,昨天剛環島回來,該休息了....
____________

相關介紹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amichen-blog/article?mid=1779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