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關於旅行] 你眼中的台灣特色

我好奇的想問,台灣人,你眼中的哪些景點、行為、還是人文.....(?)可以表現出台灣特色呢?

我想應該會跟以外國人的眼光來看台灣有所不同吧,
聽了楊麗音說的,很多人都以為到國外才能找得到感動,其實台灣也有讓人感動的地方呀...
是啊,是這樣的沒錯啊,
之前跟一個新背包聊過,我說我喜歡在旅程中尋找感動,
所以我記得日本,因為我在日本遇見了明明不順路、語言又不通、卻還帶路的媽媽桑,
我記得蘭嶼,因為我在蘭嶼遇見了五十年才上岸的海龜和單純付出的志工,
我記得金瓜石,因為我在金瓜石遇見親切的東南亞新娘和不停叮嚀我小心的媽媽桑....

在我的旅遊印象裡,
九份,第一次去大約是十幾年前,勝興、奮起湖,第一次去大約是九、十年前,
內灣,第一次去大約是五年前,金瓜石,第一次去大約是三、四年前,
印象中的勝興,火車還在駛著,駕駛員為了讓我們多留一會,還晚了一點才開車,
印象中的金瓜石,還沒有黃金博物館,
印象中的這些地方還沒有小販、還不像夜市,
可是之後越去,我每次停留的時間都越來越短,在我眼中,這些已經開始無法表示出台灣特色了....

究竟,台灣人,你眼中的台灣特色有哪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