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韓國】濟州島旅行,究竟需不需要網路呢?



以我自己旅行的習慣來說,通常是能避免辦網路就避免,主要是認為,既然出了門,就是為了要享受旅行、享受當下,那麼不要讓自己花太多注意力在網路或別人傳來的訊息上。所以通常即使是出國,我也很少辦當地Sim Card或網路的,通常都是晚上回到旅館才開始翻訊息跟貼照片。

這次去濟州島登山加旅行,本來一開始也不打算辦網路的,結果第一天就破功了....囧rz。


公車進站顯示器


主要是,濟州島的旅行方式,只能依靠公車,而且在公車站的站牌列表幾乎都只有看到韓文,雖然濟州島的公車一樣很先進,在公車站裡會有進站的顯示器,可是上面卻只能顯示目前車站的前後兩個站名(有韓文跟英文可看)。但太少站的訊息,導致於我非常難確認這輛公車到底會不會到達我的目的地?而且有時到處亂走亂晃,也搞不清楚公車站牌在哪裡,以及如何從目前地點搭哪一號公車到達下個地點....。

雖然韓國也有幾個不錯的查詢公車路線App,可是都需要在連著網路的狀態下才能查詢,複雜的公車路線,又加上App的限制,我在第一天早上到達濟州島後,在中午時就決定棄守"不使用網路"這個規則了....Orz。

搭虎航到濟州島,送了一張Sim Card,可免費上網一天,之後需要自行加值

中華電信的韓國方案,其實對於輕量網路使用來說,價格蠻親人的


當時因為搭的是虎航,當天虎航有贈送一張免費的Sim Card,可以免費使用網路一天,可是後來發現他之後的加值反而比較貴,因此我還是申請了中華電信的網路,透過電話申請的話,1GB流量使用七天是169台幣,可是透過網路申請的話,只需要149台幣喔。以我只需要查公車跟地圖的需求來說,完全是足夠我用了,更何況我也只在濟州島待四天啊~ :p








另外推薦在濟州島旅行時,可以使用這個App:Naver Map(不確定是否整個韓國都是這個App比較適合使用),它很像是我們一般常使用的Google Map,只是不曉得為什麼在韓國Google Map的GPS定位總是很容易不準確,所以我在韓國都會選擇使用韓國當地的App。



起點到達終點可以搭乘的公車路線,以及搭乘時間與步行時間


Naver Map的使用方式,一樣是選擇你的終點,可以直接從現地出發,或者另外設立一個起點,然後讓它搜尋,它就會顯示出你要可以搭乘的公車號碼了。而如果怕不知道中途會經過哪些站,也可以點入公車號碼中,查看中途的公車站牌資訊。



中途的公車站牌




一堆藍點的地方,就是導引你前往公車站牌的路線

個人覺得這個App最好用的地方是,它跟Google Map一樣,會導引你到這個公車站牌的位置。對於一個外地人來說,這點真的很重要,不然韓文那樣像圖案的文字,真的看了超級眼花的。哈。

懂了怎麼使用這個App後,老實說,你只需要大概的知道韓國的公車如何運作以及景點之間的遠近即可,之後到達濟州島後,就只需要使用App查詢當下可搭乘的公車路線、上車即可。在熟悉濟州島的公車搭乘方式後,真的覺得這個島不需要做太多功課就可以出發了呢(一開始出發前還花了很多資訊查景點的公車資訊的,結果發現這些事情其實都可以省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