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關於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

*
或者可以這麼說,
「一個人的旅行,需要的是勇氣,
兩個人的旅行,需要的是默契。」

我喜歡一個人的旅行,也喜歡兩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用自己的腳步去發現新大陸,
去感受自己接受美景之後的激動,去承受自己錯誤決定的難過,
一個人,要很勇敢,也要很親切,
因為那些會讓我感動的事情,就在路上,
我得靠自己想辦法去發掘。

一個人的時候,偶爾也會感到孤單,
到一個地方出遊,然後看到很令人驚嘆的景色,
可是這個時候卻有一股遺憾誕生,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
那是一種雖然四周吵雜,而我卻獨立在安靜之中的缺乏感,
所以有時一個人出遊,就會在旅途中傳出旅行心情的簡訊給別人,
彷彿這樣,就可以把我那興奮的心情傳達出去。

一個人,心裡並不孤單,心其實更明亮起來了。

一直不喜歡別人在知道我一個人出遊後的表情,
很驚訝的問:一個人?為什麼不找伴?
難道自己不可以喜歡跟自己相處嗎?
一天中有多少時間我們是用來認識、熟悉自己的?
一個人,和旅行有很衝突嗎?
旅行的本質就在那邊,這世界需要多一點不同的價值觀,
而不是一定只能陪伴、跟隨。

兩個人,需要的是接受,去接受對方跟自己的不同,
需要對方願意接受另一個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每個人都有想看、想駐足停留的地方,
能夠有共識般的不催促對方的腳步、願意陪對方欣賞,
或是能發現新的不同,分享給對方,
或是可以短暫的脫離自己,的跟隨對方的腳步、眼光去旅行,
即使對美景的定義不同,可以不認同,但也不評斷,
這才是旅行的默契吧。

一個人的旅行多於兩個人的旅行,
兩個人的旅行多於一個人的旅行。
不管如何,讓旅行的腳步從這裡開始,在心裡停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