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記行登山] 台北陽明山七星山攻頂

*
集合時間:7/28 Am 9:00

地 點:捷運劍潭站 出口1

成員:Robin大哥、jerry、yuny、penny、ziching、phoebe、ann、阿鬼

估計時間:5hr

海拔:七星山主峰1120M、七星山東峰1108M

估計路線:劍潭站-->紅五公車上山-->陽明山總站-->由陽金公路右轉步行30min-->
苗圃登山口-->苗圃路線2.1km, 步行2hr-->七星山東峰 -->步行0.3m-->七星山主峰-->
小油坑路線1.5km, 1hr-->小油坑-->遊園公車-->紅五或S19公車下山-->劍潭站

裝 備:1000cc以上的水、DC/DSLR、長袖外套+長褲、防曬用品、帽子、登山杖(或傘)、
輕便雨衣、午餐或補充熱量食物、錢,一顆愉快的心~ 還有啥嗎?

備註:此次以古道外拍為主、登山為輔,慢慢走。

---------------------------------------------------------

紀錄:

這次選擇了苗圃路線上山,不知道是誰找死啊,選了這條路.....
(....召集人是我,還會有誰...~"~ )
看資料上說這段路程最遠,所以我就自我猜測的想,
最遠?那應該就是所有登山口中最緩坡的意思吧??
上山的路線剛開始還好,一路都是緩坡,走到快上東峰和主峰的鞍部時,
幾乎是嚇死人的連續陡坡,連我這個自以為是快腳的都要以為快瘸了......
每個人爬沒幾步路就停下來說:怎麼那麼陡啊?怎麼還有啊?
爬到快上鞍部時,大家突然決定要在一個有樹蔭的地方停下來休息,
(因為看到後面竟然出了大太陽,還沒有樹蔭,真是不吸引我們往前走去啊)
可是此時yuny和penny都已經超越我們過去一陣子了,
怕他們以為我們消失了,打電話給penny,要他們回頭或自行找一個地方休息,
沒想到penny 回我說:yuny不見了,我還沒跟上他呢.....=___=
(台中人一定有比較趕時間下山要回家....)

於是我們這些落後的人就在隨便的一個路上休息(真的有夠隨便,擋了一堆人爬山的路),
聊聊天或討論起爬山經驗,jerry在此時拿出他包包中的神秘武器:冰水,
讓我這個完全不想動的人竟然都丟棄了背包,往下衝去討水喝了。
果然在山中,冰水還是王道啊!!

後來按照行程,繼續上了七星山東峰和主峰,在主峰上和yuny、penny重新相遇,
(難道這就是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嗎?)
雖然今天天氣沒有下雨,但是一整個雲霧,
所以上去後其實根本沒辦法瞭望,四周都一片霧茫茫的樣子,
不過這樣也好,不然日正中午的時分爬上七星山,應該會是曬死的狀態吧.....
每個人盡情的感嘆完這自然的冷氣後,拍了一堆腳的照片後,
開始朝著今天的回程路線,小油坑前進。(時間預估得非常好,下山時,時間差不多一點多)

在攻完七星山東峰和主峰後,大家下山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往士林夜市的冰店走去,
熱了一整天,最肖想的還是ㄘㄨㄚ\冰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