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俄羅斯/機場快線】Aeroexpress



有些人會這麼認為,出國是一種奢侈,去一趟不過是遊玩而已,哪會獲得什麼?可是認真的說,我出國後,常常都會反思台灣的狀況。

譬如說好了,最近在忙去俄羅斯旅行的事。然後就會發現當地有很多很好用或很方便觀光客的App,可是身為3C王國的台灣卻沒有這麼方便觀光客的設計。

讓我們從俄羅斯的機場快線Aeroexpress來看起好了。

從莫斯科入境,有三個機場可以進入市區,所以莫斯科有三條Aeroexpress快線。如果觀光客想訂這個機場快線的車票,若是在車站直接買,一趟車票是500 RUB,可是網路上先購買的話,可以以420 RUB的特惠價格買到。

可是瑞凡...你知道的嘛,有時候旅行時,就會很容易更改行程,或怕突然有什麼變動,所以除非必要,譬如車票很難搶,不然我通常都不愛太早確定這種東西,畢竟萬一更動了,退款會更麻煩啊~

可是Aeroexpress出了一個app。在app store上搜尋 aeroexpress就可以找到了,安裝後如下圖黃圈圈。



* Aeroexpress App的圖案

然後你開啟了app後會發現,他可以直接從app上購買車票喔!重點是一樣有折扣、而且買完的車票會直接存在你的帳號下喔!所以真的是很方便說....

接著來看看到底怎麼購買,從他旁邊的選單點下,"BUY" 按下去就對了!

* App 上左邊的選單,可以買票跟找到自己已經購買的車票

按下BUY之後,會看到它要求你輸入一些資訊,例如特惠碼、搭車日期以及購買的車票種類、和車票張數,第一個Standard 420 RUB,就是已經折扣的價格了!原價是500 RUB,立馬就省了80RUB了(約台幣40元),人客啊你說這樣還不買嗎。XD

Round-Trip是Aeroexpress的來回票,個人不會推薦購買來回票,原因呢?因為就等於兩張單程票的價格啊,又沒有特別多折扣,所以如果要搭回程,就回程時再購買就好了嘛!不是嗎?ha ha...


* 購買車票,它App上會直接就給你便宜的票價喔,原價500RUB反而是買不到的,哈~


輸入完資料後選擇下一步,它會需要你輸入搭乘的乘客資訊。按下Ticket Owner。

* 必須要輸入搭乘人的資訊,雖然說我都沒遇過要查證見的情況,但還是乖乖輸入的好。


然後輸入要搭乘人的姓、名、中間名(如果沒有可省略)、以及使用什麼證件搭車,例如俄羅斯證件或其他證件。接著就在Number of Document中輸入你的護照號碼(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要輸入有幾張證件....哈哈...XD)。如果之後還有可能要繼續買車票的話,建議可以點選 "Save as template",這樣之後就不需要重複輸入多次了。

* 附註:在俄羅斯搭乘比較長途的交通工具,很多時候都會確認證件,所以千萬小心輸入資料,不要打錯了。


* 搭乘人資訊的畫面


輸入完資料後,就選擇要用什麼方式付款,真的很方便,除了信用卡,也可以直接使用手機上的Apply pay付款,非常迅速。

* 老實說我在台灣從來沒用過Apple Pay,這次去俄羅斯第一次使用,真心覺得好方便的付款方式。

接著付款程序完成後,它就會直接將票存在Aeroexpress app下的 "My tickets"了。裡面會有你買的車票號碼以及QR Code,用這個車票就可以去搭車了。是不是真的很方便又快速?整個過程中,除了輸入個人資料比較花時間外,大概不超過兩三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以我自己來說,在俄羅斯的時候,我通常到前一天或當天確定要搭機場快線時,才會使用這個app去線上購買車票,買完後的當下,因為就會立即收到QR Code,出入機場快線時只需要掃描這個QR Code即可,所以我都不太會提早買,況且第二次買之後,因為App已經有存你的資料了,所以購買時間也許根本用不上30秒,所以當天才購買票,真的是很方便的。


* App 上會儲存你所購買的票,上方的 [New] 會列出你新買的車票,而 [USED] 則會列出你已經使用過的車票,真的要小心選,因為我有一次就選到 [USED] 的,結果怎麼都出不去車站.....怎麼可以這麼阿呆啊~ XDDD

老實說啊,我真的覺得像台灣有這麼多大眾交通工具的地方,真的可以發展這種方便觀光客使用的App或折扣的Pass。既快速、也不需要花時間去找地方列印出票券來,而且當購買交通工具的票券方便時,大家就會因為便利而願意來旅行。年初去紐西蘭旅行時,也感受到紐西蘭真的也比台灣進步很多,雖然說出發前一直誤以為紐西蘭只有綿羊這種東西....應該很落後....XDDD, 但事實上紐西蘭有非常多票券或活動訂購,都是可以直接透過網路就完成了,根本就不需要還要打電話去聯繫、一一更動。

旅行,不就是這樣,多看看世界,多看看有什麼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每一次旅行,都讓我有大開眼界的感覺~~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