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尼泊爾/相機不見了?】

*


















*

話說,九月底的時候,我又去了一趟尼泊爾,這次前往的目的是為了要走ABC健行。杯具的是,在我到達的第二天,也就是要前往波卡拉時,就立馬把我的相機給弄丟了!!囧

這次旅行,我跟旅伴分開從台灣出發,由我一個人提前出發前去尼泊爾,再自己搭車前往波卡拉。在當天搭巴士時,我一開始行李被拖上了一台大巴士,於是我也跟著上了那台車,但好像因為我只有一個人的關係,又是觀光客,所以巴士公司老闆在我上車後一陣子,就喊我下車。當時心裡有點疑惑....因為不知道老闆要幹嘛。結果一下車,發現原來是老闆要我換去另一台小巴,讓那台小巴先擠滿人、能先出發。

這應該說是幸、也是我的不幸。

幸的地方是,前往波卡拉的路途遙遠,搭巴士約需要7~9小時,換去小巴的話,可以比較不會遇到塞車,或者也比較不需要花時間在每個休息站休息時、把下車的乘客再集合回車上。

不幸的是,因為我一開始就先上了大巴,那時我正好拿相機出來拍巴士以及我手上的車票,結果剛好中途被老闆叫下車,我不知道怎麼回事的竟順手將相機留在了大巴上!!!XD

一直到上了小巴,中途看到某些景點想拍照時,才發現相機不見了!當時真的有點心都涼了,因為我完全想不起來相機去那兒了....XD 後來冷靜地回想一下,覺得最有可能是掉在大巴上,於是到了休息站時告訴小巴的司機大哥,請他幫我問看看。真的是非常幸運,司機大哥打了電話後跟我說,有人撿到了、已經交給大巴司機了,我可以去波卡拉的巴士站等車子到,拿我的相機。

我當下聽到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啊!

這不是我第一次到尼泊爾,老實說,我認為尼泊爾人很純真、也很善良,但譬如說在牽扯到金錢或交易方面的事情上,我並沒有那麼信任(詳細原因跟我上次在尼泊爾健行的經驗有關),況且依照當地的消費水準來說,相機應該還算是值錢的東西,再來就是大巴上來來去去的人、各國觀光客那麼多,真的很難相信誰撿到了、會拿給司機...。

但這件事情的發生,讓我覺得很感動,當天,我在波卡拉巴士站等了兩小時多(因為小巴開得快,提早了兩個小時到達....XD),直到大巴到達,我過去問了司機關於相機的事情,結果有一個尼泊爾小女生就過來幫我跟司機說我要拿她撿到的那個相機~

這件事情,讓我不只是對自己懷疑別人的想法感到羞怯外,也讓我重新再一次看到尼泊爾的另一面,也許在外面紛紛擾擾的販賣經濟市場下,當地人其實並沒有喪失那份質樸~ 但我卻習慣的去用一個都市人的眼光、物質的眼光在看待人與人的關係、人與物質的關係。也許,這次旅行中,我真正該學到的,是學習去看別人的心、而不是那些表面行為。

尼泊爾,不只是被眾神眷戀的國度,對我來說,已經是incredible的國度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