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關於旅行] 基隆市 -- 龍崗步道、槓子寮砲台

*

時間:2009/05/24 (日)

行程:郊山 -- 基隆市龍崗步道、槓子寮砲台

時間:1hr 30min

里程:2.5KM (1490M + 500M * 2)

地形:
龍崗步道,水泥階梯
槓子寮砲台,泥土路

交通方式:基隆火車站旁的基隆市公車,搭乘103或104號公車,至海洋大學站下車。


=> 地圖


=> 登山口的階梯


======================================================
心得:

揪竟,為什麼會去爬這座小山頭呢.....?

其實是因為記錯了時間....Orz
本來只是要去看忠僕號的,結果約了星期日出發,
卻忘了注意忠僕號星期日是下午才開放,
所以就只好找附近的點去走走、邊打發時間了。
不過說真的,爬山沒帶登山杖,還真是不習慣兩手空空的感覺耶。

回來後,又不小心看到別人去過的部落格,結果上面寫著:
"發現一隻青竹絲。"
...........................呵呵(乾笑)。

*

=> 遠處是基隆嶼,總是被我誤認是龜山島....XD 等我登了島之後,想必就不會誤認了...哈。


=>槓子寮砲台宿舍


=>槓子寮砲台座,都長滿了浮萍了,可惜現在換工作後,就沒有養魚了,
不然這裡就變成我的天堂了,呵。


=> 遠處就是金九部落的山線


=> 山下就是碧砂漁港


=> 砲台區上面的陵線,走在這邊其實讓我想起在吳哥窟的旅程,
我也是走在大吳哥城外的圍牆上,跟這段路好像,類似的遺跡,類似的草坪,
據說這是吳哥窟的秘密路線,當初是民宿老闆提供的。
這片草坪看起來相當適合野餐呢,
往下就可以看到風景(如果天氣好的話),躺下就有鬆軟的草坪,
要說是秘密基地,也真是不為過啊~


*

2 則留言:

  1. 阿鬼,我志遠了!!來基隆應該來拜個碼頭了!!我家離槓子寮超近的!!

    回覆刪除
  2. 怎麼連你都跑來了 ~"~

    拜碼頭.............
    是要去碧砂拜嗎....XDDD
    而且你不是假日都沒放,
    是我要拜啥~去~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