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日劇】五星級旅行社/五つ星ツーリスト





.
這陣子在看這齣日劇:五星級旅行社 / 五つ星ツーリスト,這部片裡面其實沒有什麼有名的大咖,吸引我看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它的拍攝地點。現在竟然也拍起了電影版了呢!
.
劇情介紹:
《五星級旅行社》以京都為舞台,主角高瀨京香是旅行社的櫃檯職員,要處理遊客的無盡要求,也和上司起衝突,被稱為「旅遊專家」的她在工作中奮鬥。每當接待麻煩的旅遊投訴專業戶,總是想不出對策的菜鳥導遊佐竹一郎(山本裕典)遇上了被稱為旅遊大師的傳奇女導遊高瀨京香(渡邊直美),以及她極富個性的伙伴們。他們將如何在京都做好導遊,為客戶奉上滿意的行程呢?
.
官網:http://www.ytv.co.jp/fivestar/story/index.html
.
結果發現這部很有趣,每一集大概會發生一件關於旅客的小故事,譬如丈夫有無法斷絕關係的第三者,或因為沒工作不敢跟女方說明真相與求婚,然後高瀨京香藉由觀察這些旅客的背景或內心的困擾後,就會將這些旅客帶到某個京都的景點、並告訴他們關於這個景點的背景故事,或者人們之所以會到這邊是為了什麼,進而這些故事可能會增加他們的勇氣或解決了他們的疑惑、困擾。
.
當然啦,平淡的小故事中,加上景點的介紹,其實完全不衝突,也不會有充滿太多歷史故事要記住的困擾(老實說我對歷史很不行...Orz)。現在看到第六集,這一路發現,這部戲並沒有一直都只針對那些很知名的景點當背景,反而介紹了很多我沒去過的地方。我去過京都四次,除了清水寺是每次都會去外,其他則都選擇了不重複的地點,可是目前這部介紹過的景點,大概有一半我也沒有去過。老實說看的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思考性,不得不這樣猜想,應該也有人會因為看了這部日劇而想去京都吧(看到還有人懷疑的說,這部該不會是京都市置入性行銷吧,哈哈~~XD)。
.
#日劇 #五星級旅行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