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記行登山] 野訊真好樣的!

*

上個週末,出了自組團去奇萊南峰跟南華山,
重裝上山已經夠累人的了,
再加上前一晚也沒怎麼睡好(沒辦法,有團員打呼...Orz)。

在上山的途中,發現一堆人的背包都套著野訊的背包套,
突然有種這趟行程不妙的感覺....(聽過太多的故事,讓我不得不怕)
到了天池山莊選完個地點、搭完帳後,再加上當天霧氣很重,取消下午行程,
所以四點左右就開始煮晚餐,
後來,我們家的領隊去跟野訊的領隊講話,
回來後說,野訊明天要凌晨三點上奇萊南峰,
而且他們團有70個人,可能會一個接一個拍三角點.....=_=;
怕被他們吵起,還要超隊超70個人,所以我們改兩點出發。

因為這樣,我們趕著吃完晚餐,而後拍拍能高主峰旁忽消忽滅的雲彩後,
就準備打盹了。
沒想到這之後就是我惡夢的開始。

一開始真的睡不太著,因為平常根本也不是這種時間睡的,
再加上四周一堆人都在講話的聲音....Orz
過一陣子,好不容易才沈睡,沒多久,聽到隔壁帳棚的對話聲,
在講著,
A: 你有把寶健加過酸梅嗎?
B: 沒有啊。
A: 我把我的寶健裡面放了酸梅耶,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功用?
..........
(總之兩人的對話一直持續著)

後來過一陣子,又開始更多人在講話的聲音在帳棚四周此起彼落的,
一直想辦法忍著不去聽,所以就這樣斷斷續續的睡著,說實在的也睡不好。
結果,同帳棚的伙伴,終於受不了了,他大聲的喊了一句:
"你們可以安靜一點好嗎?我們明天還要早起耶!"

此時,我聽到我們帳棚右邊的人聲開始安靜了,
而左邊的野訊領隊帳棚,聲音只短暫的停頓了五秒,又開始繼續聊....
聊他們的嘉明湖、聊他們的玉山、聊他們隔天如何收裝備....等。
(他們聊的話題,我都可以加入了,除了我只和他們有帳棚那微小的距離而已)
不知道是聊了多久,終於遠處有某個人請他們其中一個人過去,
這對話才停止。

本來,他們的對話內容,只讓我猜測他們是某個學校登山社的,
結果隔天爬完山,回去收裝備時,看到他們放在地上的山頂攻頂牌,
發現上面明明白白寫著"野訊國際登山",覺得整個火氣就更大了.....
因為第二天,我幾乎是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在爬山。

野訊,你真的好樣的,終於見識到你們的水準,
本來這次想說,遇到野訊也就算了,聽說整個天池山莊都被野訊給佔了,
所以想說在外搭帳的應該都是自組隊,又想說隔天已經特地比他們早起去爬山,
應該也遇不到被野訊吵起這種鳥事,
結果,結果!!野訊的領隊竟然就搭帳在我們隔壁而已!
看來以後我會好好查一下野訊的行程表,記得別搭帳在他們隔壁,
不然我的高山行程一定會很不完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