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登山/重裝靴】 Scarpa Shoes 黃金大底登山鞋

*

入手時間:20090213
價格:4,100NT

店家介紹:
=> 義大利進口 Scarpa LITE TREK Gore-tex 專業登山鞋。
=> Gore-Tex 襯裡防水佳,透氣。
=> 義大利Vibram黃金鞋底,契型刻痕抓力地優異。

特色:
=> 小羊皮加Cordura 耐穿且有極佳的潑水性。
=> 寬腳板設計,適合東方人。
=> 腳趾、鞋跟部份加強保護,更耐用。
=> 超深刻痕黃金鞋底,抓著力強,實穿耐穿。
=> Gore-Tex內襯防水布,內裡全包覆,防水效果一流。
=> 適合登高山、長程縱走、短期雪地健行攀登。
=> 高雄百岳銷售冠軍鞋款,保證好穿、信賴推薦。
=> 義大利原廠製造

-------------------------------------------------------------------------


開箱
看起來,嗯嗯,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不錯的樣子。



鞋樣



鞋舌
因為鞋舌的設計,是連著鞋子筒部的部分的,所以才有辦法做到完全防潑水的功能,
這是一般靴子沒有的特色,之前和別人去走桶后時,看到別人一隻腳都深入溪中了,
拿起腳後,卻一點也沒有濕,果然真的很厲害。



鞋舌內部
一連串的編號,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啥,可能跟製造商有關吧?
39則是我的鞋號,登山鞋要比平常穿的鞋子還大上一兩號才行,因為在行走時,多摩擦,
所以多半都會增加鞋墊和穿著厚襪子,所以為了腳的舒服,得比平常穿的大一點才行。



側面
品牌的標示。



銅製金屬扣環
高筒的登山鞋特色,幾乎都是用金屬扣環的方式來繫緊鞋帶,由自己去調整鬆緊度,
這對於爬山的人很重要,因為上山和下山時,在鞋統的鬆緊,會影響自己腳的舒服程度。



鞋子內部
有一層?像是保暖層的設計,其實是防水襯底,對於冬天穿,應該腳部也會很舒服吧,
夏天穿,也不至於會影響透氣的感覺。


鞋底刻痕
鞋底的刻痕似乎和行走路線所能產生的摩擦力有關,這部分我不太瞭解,
看過幾雙鞋底,有些則是採圓形設計,我的前一雙跟這一雙鞋底設計倒是很像,
只是....那雙便宜很多吶!


鞋底Vibram標示
黃金大底的材質。



吸壓鞋墊外盒



吸壓鞋墊
吸壓鞋墊很重要,因為這雙登山鞋的鞋底非常的硬,穿過的人都說不舒服,
在增加了吸壓鞋墊後,對於行走時的腳部,才能有效的分散壓力。

-----------------------------------------------------------------------

心得:

這雙鞋差不多是在半個月前買的,
心動的一個原因,是因為剛好高雄百岳在推消費券的優惠活動,
另一個原因,因為今年要開始爬百岳,我想讓自己的裝備可以更充足一些,
譬如擁有一雙防水的登山鞋(因為之前的只能輕微地防潑水而已),
所以我就....敗家了...Orz。

至於現在才開始寫的原因,是因為.....懶....噗~

其實一開始穿這雙鞋,真的有點不習慣,我去百岳看了兩次,
第一次去試穿時,就覺得這雙鞋好像不是我要的,所以當下並沒有決定要買,

第一,它太重了。單單是重量,就有1.2Kg左右,這是以我腳的size來算,
如果鞋子再更大號一點,就更重了,爬山如果多增加1kg,對爬山的人來講,是很累的。
(單單以1kg來看,當然不多,但是如果每樣東西都多一點重量,加起來就很重。)

第二,它的底太硬了。因為之前穿的都是一般軟底的鞋子(我們平常人穿的都會是這種),
所以穿這雙鞋子時,真的很不舒服,簡單的可以說,這是習慣問題。

第三,它是高筒的。因為之前穿的都是低筒的,所以非常的習慣,
高筒的地方強調的是會完整的包覆腳踝,以保護你的腳不扭傷,
但對我來說,卻有點卡住腳的感覺,
因為邊走時,我只感覺到腳踝上方一直被摩擦,有種快抽筋的感覺....Orz。

第四,我其實不喜歡穿靴子走長程的。
不知道為什麼,從以前穿靴子,我就會有腳底神經緊張的感覺,
單單同樣的一條路,如果我穿平常的鞋子走,可能可以走得很舒服,
但是如果穿靴子,我會不舒服得徹底,所以平時我沒事並不會穿靴子出門.....

這雙鞋,真是聚集了一堆我討厭的地方,唯一的優點是,它符合我想要的防水....=_=;

第一次穿它出門,就是去走巴福越嶺路線,
一條路20KM的走下來,我都有種腳快廢的感覺,
回家後,發現腳趾小指頭還有點和鞋子摩擦到脫皮的情況,雖然其實是不嚴重啦,
但是說真的,那次的經驗,讓我很不敢隨便穿這雙出門了,
因為沿途一直在調整鞋子和鞋帶,怎麼調就是覺得不對味,
後腳踝上方的骨頭部分,也因為一直被摩擦,而幾乎整段路都不舒服,
似乎這雙鞋有點不太符合的我的腳型吶。

這兩天,出發去合歡群峰,這次因為天氣預報都已經明顯得顯示會下雨了,
所以,雖然不願意,我還是穿了這雙出門,
但,為了預防腳再度不舒服,所以前一個禮拜,我每天都穿著這雙登山鞋出門上班,
為的就是讓自己習慣這個重量、這個鞋子的底部、這個高筒,
和讓後腳踝上方調整一下和鞋子摩擦的部分。

從合歡爬回來,發現這次的經驗果然好多了,
果然有提早一個星期練鞋,是真的有用的。
雖然說,平地練鞋,對於在登山時的習慣是不同的,
但是因為我有很多不習慣這雙鞋的原因,並非是登山的關係,
而是單單走平地就不能接受它了,
所以練鞋是為了讓自己能熟悉這雙鞋的特性,調整自己的姿勢也是,
或者讓調整鞋子去更適合自己,反正都好。

重點是,看起來我已經可以穿這雙去爬山了,哈....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