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關於旅行] 搭訕

*

從日本旅行回來後,一直記著要寫這件事情,
可是遊記才寫完第一天而已,我就累到不行,根本不想動,
直到現在,六個月過去了,第二天的遊記還在生的狀態......Orz
(應該說放棄比較適當...噗!)

話說,去日本關西旅行的某一天,
行程是去姬路城和好古園,又加上遇到姬路城的前夜祭,
所以我在姬路待了很久才搭JR回大阪,真正搭車的時間應該有晚上六七點了吧...。
因為手中握的是JR West Pass,當然也會想好好利用他囉,
所以在回程的路上,就臨時決定去看看神戶有名的明石大橋~
到了舞子站下車後,往外面走去,這邊拍拍、那邊拍拍的,
其實心裡也有點怨恨,明石大橋的燈光真的很暗,真拍不出個所以然來....>"<
(到底是誰說這裡夜景不錯的?)

在拍的過程中,旁邊陸陸續續都有一些人經過,只是不多人而已,
後來有個日本人走到我的旁邊,看了看我,竟然開始跟我搭訕起來了,
剛開始我以為他只是好心想幫我拍照,跟他說不需要了,
可是他卻還一直想帶我去別的地方,直說可以拍到更清楚的橋景,
這個時候我的警戒心就起來了,
馬上注意四周的情況,發現真是糟糕,我走到一個人很少的地方了,
不但四周的人很少、經過的人也很少,再加上這邊燈光又暗,
才發覺自己這趟的行為真的是蠢到危險了。

這樣突然驚覺到自己太不小心的行為後,
我還是繼續用著很客氣的語氣和那個日本男生對話,
只是此時,我則是邊講、也邊移動身體往光線比較亮的車站。
沒想到那個男生還一直想跟我講話,介紹他的名字外,問我怎麼稱呼、今天去哪了...等,
這個時候,明明聽得懂一些些日文的我,突然開始裝傻,假裝一點都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然後..........他自己竟然就轉成英文給我聽.....,我只好繼續裝死聽不懂=_=; ,
看他一點都不想走,跟著我就邊指車站,表示得去車站裡面了~
他就問我說:是有朋友在裡面等你嗎?
我飛快地跟他點頭後,跟他說聲bye bye,然後馬上轉頭往車站走。
(他大概是沒注意到,因為對話中,我偶爾還是不小心會冒出日文來...XD)

這次搭訕事件,雖然沒有發生什麼事,但真的有讓我嚇到,
雖然一直認為日本是個很安全的地方,
但我想,以後還是不能太對自己放心這種事情比較好......Orz

後記:
話說,我曾從別人那邊聽說,日本男生如果搭訕突然搭訕到講外國話的人,會被嚇走,
這次怎麼完全不一樣,我總覺得那男生把我當成可以跟他英文練習的人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